21 May 2009

【新航】台北-新加坡-曼徹斯特 09-10/04/2009 (下)

登機中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回台灣的這兩個禮拜天氣都還蠻糟糕的,虧我爸在我回去之前還一直說台灣有多熱有多熱,讓我期待很大。

新航台北-新加坡的航線,坐的時候通常都是沒裝滿的,除了在假期期間以外,有時候真的是空到怕人。我猜想這有幾個主要的原因,一個就是來自華航,長榮還有捷星航空低價的競爭,另外一個就是新航從台北飛新加坡的時間都相當尷尬,第一班到新加坡已經晚上六點,下一班到是晚上十一點,可見航班時間的設計是完全服務新加坡人,還有半夜要從新加坡轉機到歐洲的台灣旅客 (像是我)。

最後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相對於其他一天一班的來回,新航有一天兩班來回的班機,平均載量理所當然會降低。在這種情況下其實還可以有七成滿的載量,算是表現相當的好 (民航局去年的統計)。



隔壁的日航767,仔細看的話在班號旁邊有 Unicef 的標誌


上飛機的第一餐還是相當具有台灣的特色,每次台灣上的這一餐和新加坡上的餐的感覺真的是截然不同。身為一位受過台灣教育良好的台灣人(台灣食物至上),理所當然的會覺得這一餐是最棒的...仔細看,弄得真的是相當的日式。


Lunch (oriental selection 中餐精選)

appetiser

Cold green tea noodle with soya flavoured dipping, wasabi, seaweed and spring onion
綠茶涼麵佐清淡醬油、芥末、海帶與青蔥

main course

Grilled teriyaki style chicken with soya glaced served seasonal vegetables and steamed rice
醬烤照燒雞肉,佐以季節時蔬和白飯

light bites

Chinese snack
中式小吃

desert

Yuzu citrus jelly
柚子檸檬果凍

from the bakery

Roll and butter
麵包與牛油

hot beverages

Chinese tea
中國茶


午餐



剛好坐在777巨大的發動機旁


晚上七點到新加坡,本來計畫和朋友的朋友見面出去吃飯的,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手機的SIM卡放在台灣(據說一個月後被我媽在角落不小心看到),朋友的朋友因為工作所以遲到,我則是等很久沒等到以為對方有事,所以就返回航廈。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去看T3的入境大廳,那片植物牆真的令人相當驚艷,可惜我沒有照相。稍後回到T3以後,就找到了電腦插座坐下來用電腦耗時間,沒錢的學生逛免稅商品店都是種奢侈。

等到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就走到登機門等待登機。T3的設計有點不太一樣,不再是每個登機門自己一個安全檢查設施,這樣也好,T2一個登機門一個安檢的設計真的是耗時間,每次排隊等掃描進去登機門都很久,又耗人力。


等待登機


待會要執勤的 777-200,剛好班表顯示的是共掛的班號


舊的新航座椅,還會維持幾年還未知

這一趟航程會有兩餐: 晚餐和早餐。這兩餐大抵上還是維持新航餐點的品質,和幾年前相比沒什麼多大的改變,就是冰淇淋不見了而已。

以前我第一年做這條航線哈根達斯的盛況已經不復見...國泰經濟艙倒是有冰淇淋(不過空服員態度很糟糕),可是是在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發的,很詭異。


Dinner

appetiser

Salad of green bean , potato, and tomato in vinaigrette

main course

Stewed lamb with herb, vegetables and potatoes

cheese

Cheese and crackers

dessert

Chocolate delight

from the bakery

Roll and butter

hot beverages

Coffee - tea


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有點叉燒飯,點羊肉,可能覺得反正都要回英國,China Town有的是叉燒飯吧...

正值三月復活節,飛機上的電影比預期中的還要不精采,還是暑假班機的電影可看度比較高。整趟班機都還挺無聊的,機上娛樂系統的東西讓我提不太起精神想要看,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昏睡和發呆的時間居多。

不過這種無聊讓我拍了不少的飛航資訊。


剛好要開始飛越歐洲大陸


醒來剩三小時就要到了


Breakfast

fruit

Fruit appetiser

light starter

Yoghurt

wholesome beginnings

Stir fried vermicelli with vegetables, steamed pork dumplings

from the bakery

Asoorted breakfast rolls
Butter - Fruit preserve

hot beverages

Coffee - Tea

早餐


亮燈前的最後一張


呼,差不多要結束了有可能是我短期內再也不會搭乘的航線,不過其實也很難說啦。

早餐很不錯,份量夠足,還有附上超棒的辣椒醬配米粉,那個辣椒醬真的可以讓米粉從六十分變到一百分; 只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燒賣的英文是 pork dumplings,我又學到新東西了。

已經有討論區開始追蹤新航 777 改倉的計畫,並且有許多人回報說前一批改倉後的 777 已經開始陸陸續續投入服務了。有人猜測台北會是這一批新的 777 投入的航點之一,不過這種消息沒有人敢掛保證,機隊調度實在很難預測。

這一批陪伴我讀書時光的舊內裝 777 會再飛多久沒有人知道,不過他們真的給我很多很棒的回憶。


---

延伸閱讀:

【新航】台北-新加坡-曼徹斯特 09-10/04/2009 (上)

【新航 A380】倫敦-新加坡 26/03/2009 (上)

【新航 A380】倫敦-新加坡 26/03/2009 (下)

【新航】曼徹斯特-新加坡-台北 28-29/08/2008 (上)

【新航】曼徹斯特-新加坡-台北 28-29/08/2008 (下)

【港龍+德航】台北-香港-法蘭克福-曼徹斯特 27/12/2007 (上)

【港龍+德航】台北-香港-法蘭克福-曼徹斯特 27/12/2007 (中)

【港龍+德航】台北-香港-法蘭克福-曼徹斯特 27/12/2007 (下)

【國泰】台北-香港-倫敦 25/09/2008 (上)

【國泰】台北-香港-倫敦 25/09/2008 (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