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June 2009

訪問途中

今年三月有機會回去做了一些和論文相關的訪問,和各式各樣的人接觸,懂了許多很有趣的東西。

記得我在五院某一個院中作完訪問以後,在大門內詢問了一個恰好經過在院內工作的人捷運在哪邊,她露出好奇的眼神: 「出門口xxx,就可以看到了。」 「抵敵你是要去哪邊? 知道要搭什麼線嗎?」

我回答我要去台大,雖然不知道要搭什麼線,但是捷運站應該有地圖可以看。她就露出稱讚的語氣和表情問: 「小弟你是念台大的啊,那麼優秀?」我說我不是,說完不是以後,對方馬上臉就冷下來了,我就解釋說我是要去找同學的,我沒那麼厲害,考不上台大。

當下覺得好好笑,怎麼前後態度差那麼多。台大兩個字威力還真大。

一旁陪同我去的長輩看在眼裡,就在我向對方道謝準備要離去時,對那位公家機關的人說: 「那個小弟是在英國xxx學校唸研究所的。」

聽到這個話,那位看起來很像媽媽的人突然又開始對我很有興趣,又往我這邊走來,興致勃勃的問我唸書的情形,噓寒問暖的。

短短三四分鐘內,我就學到了關於這個社會令人討厭的一課。

2 comments:

Anonymoussaid...

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唷...

MAT said...

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