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09

看不見的手把我 RBS 的卡停掉了


星期六收到的信

拜五,拖著疲累的身軀去麥當勞買東西時,一如往常的插入了 RBS 的卡...結果卡被拒絕了。

英國不是一個充滿著好人的天堂,盜卡,盜銀行帳號的傳聞常常聽到,如果有看BBC做的 Crime Watch,The Real Hustle,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所以看到卡被拒絕,強烈的被迫害妄想症馬上發作。我的卡是不是被盜刷了?我的銀行帳號裡面的存款是不是被整個竊走?

裡面可都是我要附住宿費的錢,截止日期就在眼前,我可不想住在英國的街上。英國的警察那麼多,住在街上很容易被發現,我會害羞。

回到家第一件事先檢查balance,正常。呼,鬆了半口氣。但是被害妄想症的邏輯繼續延續著:我的錢是不是被銀行凍結了?他們凍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於是拿起電話撥給銀行。銀行的先生一接起來聽到我的問題很疑惑,讓我聽了幾分鐘的音樂後,終於給了我一個答覆:因為我的卡有unusual transactions,所以他們必須得把我轉到蘇格蘭的安全部門。

又等了幾分鐘,接起來的女士蘇格蘭口音相當的重,我只能從她講的話當中漫手亂抓幾個重點單字。大致上是這樣:要經過一道又一道的安全認證以後,才會到確認最近交易的明細。

可是我在第二關就失敗了。電話另外一頭的小姐問到我郵遞區號是多少時,她說和她電腦裡的資料並不符合。

怎麼可能!!這是我第一個反應。我在這裡住了快一年了,怎麼可能郵遞區號會是錯的,況且我有固定收到銀行的信。小姐無可奈何的說,我得到分行去和他們面對面確認我是持卡人。

這一切都太荒謬了。先是擅自自作主張停我的卡,再否定我的存在? 禮拜一還是 Bank Holiday,我還得等到禮拜二才能去銀行,去了銀行以後行為詭異的英國人不知道又會做什麼不可預測的事情...啊啊啊啊。

隔天早上禮拜六,我收到了一封正式的信(上圖)。裡面的大意差不多,說我的卡交易有問題,得打電話到安全防偽部門。雖然說我昨天已經打了,可是我不死心,想說如果他們如果覺得我很笨怎麼又打時,我就說因為莫名奇妙的收到了你們的一封信,根據我的經驗,英國人很吃這一套。

接起來的是另一個小姐,感覺心情好很多的小姐。她問完我的卡號以後就說有什麼事嗎,我說我收到了一封信叫我打過來。

"你是不是昨天有打?",她似乎從電腦的紀錄中看了出來。該死的,電腦這種東西幹麻記得啊。

我誠實的說有,她又再解釋了一遍,因為我的郵遞區號不符合電腦的紀錄,所以他們沒辦法幫我的卡解鎖。

這時候我喵到了信左上方的地址,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他們電腦裡紀錄的是錯誤的郵遞區號!這封信怎麼到我家的問題暫且拋在一旁,我恍然大悟的對小姐說,"我終於明白了,你們電腦紀錄中郵遞區號資訊是錯誤的,你們紀錄成 xxx 了。"

小姐很理解的笑了,然後似乎解開關卡的謎題一樣,問了我其他的安全性問題。都過了以後,她開始問我最近的幾筆交易是不是正確的,有沒有被盜刷的跡象。

我很大方的承認那些我親手刷的交易,包含被拒刷的,真搞不懂電腦怎麼可以記那麼多東西。小姐說她會把我的卡的鎖解開,然後要我到分行更改我的郵遞區號資料。

"We don't know the reason why, but somehow we've got the wrong postcode here, and for this I would like to apologise."

唉,英國人啊,辦事效率零分,邏輯令人難以捉模,但是又那麼有禮貌,叫人怎麼生氣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