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8

【北愛爾蘭】 Derry - 市中心的幾個景

市中心的一景

攤開Derry當地促進觀光的介紹,裡面已經幫你圈了一些可以逛的景點,都還蠻集中的。下面就很簡單的貼一些照片吧:

1. The Guildhall

1890年落成,經歷了火災和戰爭,內部和外觀都有嚴重的損壞。最近一次的破壞是在1972年,在小心的重建下,1978年再度開放。現在除了作為市政府的行政用途外,還是市民的文化中心,舉行展覽和表演。

前方的廣場是許多歷史和衝突的見證,上面有許多紀念的碑。







2. Emigration

18/19 世紀的時候,面向大西洋的Derry 港口成了重要的移民港口,在愛爾蘭飢荒(Irish Famine - late 1840s)的時候,人數達到了最高峰。移民的地方除了美國和加拿大以外,還包括澳洲,甚至英格蘭。

在市中心的 Waterloo Place 的這個雕像,就是紀念這個城市這一段不太一樣的歷史。



3. McDonalds...?

以前總是嫌在我旁邊吵著要吃麥當勞早餐的人很孩子氣,哈,不過我竟然這次也跑去吃了麥當勞早餐。

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距離這一次的上一次,是在倫敦附近的一個城市吃的。記得那次買了一大盒,裡面還有pancake...是我的記憶有問題嗎? (最近常常question自己這個)

總之就是上面沒看到就是了,所以我點了香腸堡。不是那種一條一條的...就是英國sausage裡面的餡,然後弄得像漢堡肉一樣,和蛋以及cheese夾在一起。


相關網站:
Derry Visitor (裡面有 Visitor Guide 2008和地圖 可供下載)
Visit Derry (可以找到 2007 年的 Guide,不太一樣,但是裡面有些內容比 2008 還好用)

相關閱讀: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2) Bogside Murals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1) 前言
【北愛爾蘭】 住在 Derry
【北愛爾蘭】 到達Derry
【北愛爾蘭】 Londonderry的正名
【北愛爾蘭】 出發去Derry
【北愛爾蘭】 Derry Intro. - Ryanair 機票的秘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