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08

【北愛爾蘭】到達Derry

從對岸拍向市中心

很荒謬的,City of Derry Airport一天只有少數幾班的公車到Derry市中心。我一開始在北愛爾蘭的交通系統網站Translink查的時候,一直覺得網站是在和我開玩笑,到那邊肯定會有很多公車到市中心。想不到,真的,到了以後,去站牌看真的就是只有幾班,而且已經沒有公車了;唯一的選擇就是搭計程車,從機場到市中心的價錢是十鎊。

我想當地計程車行業一定愛死了這個幾乎沒有接駁大眾運輸系統的設計。

我告訴計程車司機送我到Derry Train Station,他問我是不是要坐火車到Coleraine,我很含糊的答說是,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說,因為我知道火車站是在River Foyle的東岸,而我只是單純的想好好看一下從這邊看對岸市中心和河的風景。

Craigavon Bridge

橋上的行人專用步道


Hands Across The Divide Statue

到達對岸以後,就會看到這個有名的雕像。

我後來才由青年旅館的女主人告知,River Foyle的東岸居住的大都是新教徒,而西岸市中心這邊多數是天主教徒,所以不管是從西岸橫跨橋到達市中心的區域,或是東岸的人想要到西岸,看到這座雙方伸出手的雕像時,都是在提醒他們今天當地的和平和繁榮,是橫跨藩籬和攜手合作的結果。

相關閱讀: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2) Bogside Murals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1) 前言
【北愛爾蘭】 Derry - 市中心的幾個景
【北愛爾蘭】 住在 Derry
【北愛爾蘭】 Londonderry的正名
【北愛爾蘭】 出發去Derry
【北愛爾蘭】 Derry Intro. - Ryanair 機票的秘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