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08

【北愛爾蘭】Derry Intro. - Ryanair 機票的秘密

機票價 = 0.02 GBP,不過這裡面是有秘密的..

遇到令人灰心和喪氣的事情以後,就一直很想要一個人出去走走。可是我的課程已經正式結束,學校已經無法開具證明我是學校的學生的信件,礙於這種尷尬的畢業生身份,我決定放棄大費周章的和各國駐英大使館周旋的可能性,去隔海,不過仍然可以用我英國學生簽證的北愛爾蘭。

很幸運的,Ryanair剛好在促銷六月的機票,本來就已經預定到Belfast玩,不過那是去當一個累的像狗一樣的傻觀光客,一點也不符合我想要好好放鬆的心情。所以我選擇去北愛爾蘭的第二大城,Derry。

我想很多人在看到Ryanair飛到這一個航點時,一定有許多的問號,不知道這個地方可看性如何。我不會推薦給行程相當緊湊的背包客們,不過,如果你想要到一個中型城市,停留個兩天到三天,目的不是為了觀光,而是想要感受一下另外一個城市的人的腳步,那我會很衷心的推薦這個地方。

附記 (1) Ryanair 機票的秘密

如上圖所示,當時Ryanair推出的促銷是taxes/fees free,機票象徵性的收0.01鎊。不過他另外用了什麼名目收錢呢?

首先,是check-in的費用。如果你有行李要check-in,那麼一件行李可能要酌收費用;如果你像我一樣,只有手提行李,那麼這筆費用就可以省了。請善用手提行李的十公斤,可以省下這個第一筆費用。再來,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持有英國簽證,並非EEA/EU護照或是身分證件的話,你必須到機場Ryanair的櫃檯check in,這筆費用顯示是4鎊,用網路check-in的顯然可以省下這筆錢。最後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收取credi/debit card所收的費用。你選擇什麼卡,自然就會跳出對應的要收的費用。

所以總共我付的錢是:

0.02 GBP Total Fare
0.00 GBP Taxes, Fees & Charges
8.00 GBP Passenger Fee: Airport Check in
2.40 GBP Passenger Fee: Debit Card Fee

10.42 GBP Total Paid

六百台票機票來回...對我來說還是很病態的便宜,去倫敦的來回火車票,都還不只這個價錢。

附記 (2) 即使你是從英國出發到同是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

無論是從Liverpool出發或是從Derry回程,Ryanair在翻閱我的護照幫我check in時,都會問我"Do you need a visa?"

從Derry回去還可以理解,從英格蘭的利物浦出發到北愛,還須檢閱visa我就不太能理解,不過我想這也只是他們例行性的作業流程。由於是國內線,所以無論是出境或是入境,都不會有移民局的官員審查護照或是簽證,這時負責檢閱的就是這些幫你check-in的人。乖乖準備翻閱到你英國簽證那一頁吧!

相關閱讀: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2) Bogside Murals
【北愛爾蘭】 Derry Murals (1) 前言
【北愛爾蘭】 Derry - 市中心的幾個景
【北愛爾蘭】 住在 Derry
【北愛爾蘭】 到達Derry
【北愛爾蘭】 Londonderry的正名
【北愛爾蘭】 出發去Derr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