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8

我看到英國女皇了!!!


英國女皇,左邊是我們學校的校長 Howard Davies

在學校校長親自發e-mail給每一個學生,說女皇會親自來參加我們學校新落成的建築物的開幕儀式過後沒多久,我就遇到我加拿大的室友很興奮的和我說,這是她今年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本來對看女皇這件事情沒有什麼興趣的我,竟然被她的興奮所感染,對於要去看女皇也躍躍欲試,決定一大早爬起來和她一起去看。

這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前一天晚上剛好是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做為一位忠貞的民主黨支持者,這場大選的開票令人格外的興奮,所以我不顧明天一整天有課的這件事情,忍不住看開票看到三點。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真的是睡眼惺忪,我室友也是,她說她也看到兩點多左右,不過她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比較關注的是下一任總統要怎麼和加拿大談NAFTA的修約。

到了以後,我室友非常有精神(其實就是aggressive)的要我們衝到最前面,這樣她才能照到好看的照片。中間有一度她離開去交作業,她還千叮嚀萬叮嚀的交代我,一定要有技巧,非常侵略性的搶到好位子。



英國警察,還有他們的招牌帽子


我覺得這個女警真的是超帥又正


這是學生/成人區,大家揮旗子有氣無力的

警察開放大家上去搶位子以後,我和我室友都佔到了最前面,這當然得歸功於我這位相當積極的室友。時間開始接近女皇到來的時候,學校的人就開始發旗子,嗯,不要以為電視上每次看到英國女皇出現的畫面,旁邊的路人揮的旗子都是自備的。這當然是有人準備的囉。

在發旗子的時候,我偷聽到了發的人交換耳語說,"把剩下大部分的旗子都留給等下過來的小朋友"。聽到的時候還蠻生氣的(二十歲的任性: 因為我沒拿到旗子 = =),十分鐘後,小朋友來了,我馬上收回我這個賭氣的想法。



老師帶領小朋友來了,他們前往早就替他們保留,視野更好的 VIP 位子...


小朋友一拿到旗子,就開始熱情的揮個不停,和我們這邊成了極大的對比...


女皇駕到!! 旁邊的小朋友賣力的又揮又叫又跳,難怪發旗子的人喜歡他們,給他們好位子

我知道英國女皇還是加拿大憲法名義上的元首,我問加拿大室友對這個感覺是什麼。她給了我一個我無法理解,但是我卻可以預期的答案。

"我不覺得情感上我和她很接近",但是當我問她知不支持把女皇從憲法中逐出,讓加拿大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共和國時,她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這只有想獨立的法語區加拿大人才會想這樣"。

當天下午我遇到我英國的朋友,和他現了我看到女皇這件事,他第一個反應是問"為什麼你會想去看她?"。

哈。真的是島內島外兩樣情啊。

2 comments:

Anonymoussaid...

她再不退位,查爾斯都要變老頭子了,哈哈
而且她為什麼身旁的保鑣這麼沒威武的感覺
照片上的簽名檔好藝術,我看不懂= =

Anonymoussaid...

其實在他旁邊不是保鑣喔,好像也是受封的貴族之類的。我真的不太清楚,肯定不是保鑣就是了。

我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一個女皇旁邊竟然沒有像美國總統的排場一樣,有許多貼身侍衛團團保護。現場最多只有看起來像特種部隊的組織,遠遠的站著監視,近距離的只有幾個警察,不過他們主要是圍著學生管制學生秩序的。

她就像一個一般的老太太一樣,走路進去建築物。這讓我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真正受人歡迎,尊敬,和愛戴的君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