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ovember 2008

如果人生中沒有公車 (1)



超可愛的小孩

一開始來倫敦的時候,在公車上發生了很多糗事。倫敦交通系統(Transport for London)為了應付大量的乘客,所以採用了一些特別的設計,讓我從曼徹斯特下來的人相當不習慣。

首先就是Oyster Card。這個類似台灣悠遊卡的東西,是為了增加乘客上車的效率,許多的公車現在甚至不能在車上買票(在英國這是相當罕見的),就算可以買,價格也是相當於你用悠游卡的兩倍,這是前任倫敦市長極力推行的計畫之一。倫敦地鐵是按照區計價,所以要求touch in/touch out,我第一次使用公車的時候也覺得應該是一樣的,可是我找了老半天找不到地方 touch out,還特地跑到司機那邊詢問哪邊可以touch out...司機一開始還覺得我的問題很奇怪,後來懂了以後給了我一個我很可笑(還帶有同情)的表情。

倫敦的公車前後都會有門,我很習慣性的會從前門下車,但是每次下車的時候都會聽到司機在嘟嚷,我以為他們只是心情不好; 後來有一個司機講的比較大聲了,我才知道是要我從後門下車。這個設計也是增加上下車的效率,如果大家在同一個門同時上下車,一定會大混亂。我知道我做錯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個禮拜搭公車了...

天啊。

在公車上看形形色色的人是唯一(也是最大的樂趣)。某一個晚上從學校回來,對面坐了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小孩,超可愛的。他手會伸向我然後做抓的動作,還一直笑著對我講不知所云的話。超可愛的啦,有一瞬間真的很想問他媽媽可不可以抱他。


1 comments:

MAT said...

did u steal that bab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