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08

【FT】襯衫當然要穿長袖的!

作者:英國《金融時報》阿爾格拉•唐(Allegra Donn)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忘掉一個紐扣還是兩個紐扣的爭論吧,忘掉能否在會議室裡穿鮮艷短襪的問題吧。當談到男性時裝偏好的劃分時,沒有什麼比袖子話題更熱了。短袖還是長袖?這就是問題。

盡管眼下依然炎熱,但對於大多數男性而言,這個問題的答案似乎還是只有一個。

出生在英國的設計師魯弗斯•阿爾比馬爾(Rufus Albemarle)宣稱:「只有T恤和馬球衫可以是短袖。」去年,他推出了手工縫制襯衫系列。

正裝襯衫和商務襯衫都有一個共同點:長袖。有古德伍德榮譽的馬奇伯爵(Earl of March)表示:「永遠不要穿短袖,除非你出去旅行。」同時,處於另一個時尚風標終端的倫敦市長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補充道:「長袖是最好的,因為你總是可以把它們卷起來。」

意大利《Vogue》雜志的阿洛•杜奇(Carlo Ducci)非常清楚 T型台上正在發生什麼。他說:「在我看來,襯衫必須始終是長袖的,除非它們是夏威夷風格或者你將會穿去體育館。除此之外,長袖襯衫更加適用。我唯一喜歡的男性配飾是袖扣,並且即使我從Gap這樣的店裡買了一件襯衫,我都會買適合它的袖扣。」

紐約律師兼作者羅傑•柯比(Roger Kirby)是又一位長袖推崇者。「長袖是永恆的——除了運動以外。短袖,歸根結底,帶有一種猿猴的意味:通常難道不是黑猩猩穿著短袖類的東西在表演嗎?」

切爾西足球俱樂部前任經理詹盧卡•維亞利(Gianluca Vialli)也支持長袖。「我從來只在踢足球或打高爾夫時穿短袖——但它們是馬球衫——不是襯衫。」

法國時裝設計師伊曼紐爾•溫加羅(Emanuel Ungaro)補充表示:「我所發現的非常沒有吸引力的衣服就是短袖。」Tod's鞋的首席執行官兼總裁迭戈•黛拉•瓦爾(Diego Della Valle)表示:「我只穿淡藍色(特殊場合是白色)的領子扣於襯衫上的牛津棉布或牛仔襯衫,並且我唯一一直穿的是長袖。它們就是更漂亮一些。」

據出生於巴勒斯坦、撰寫中東事件的作家賽義德•阿布裡什(Said Aburish)表示,短袖就等同於短襪。他解釋說:「它們暴露出的身體部位都不是特別吸引人。」

同樣地,汽車制造商菲亞特(Fiat)總裁盧卡•迪•蒙泰澤莫洛(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我絕對從來不穿短袖襯衫,或者短襪。如果天氣極熱,我就會簡簡單單地把袖子卷起來一點。」

住在威尼斯大運河(Grand Canal)邊的眼鏡設計師康特•吉貝托•阿裡瓦貝內(Count Giberto Arrivabene)承認曾經只有過一件短袖襯衫:「是我在服兵役時得到的一件綠色襯衫。我現在有時還會穿,不過僅僅是在出海時。」

電影導演休•赫德森(作品有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泰山王子(Greystoke),革命(Revolution))的短袖也是限於特定背景。他說:「我在非洲拍了三部電影,那裡的天氣熱到你只能穿短袖。」但他表示存在例外情況。「如果你有紋身,那麼短袖就成了重要的衣服,因為紋身變成了袖子。我正想著弄一些紋身呢。」

不過,不是只有會議室裡或者處於事業頂峰的男士才似乎喜歡長袖。伊頓公學(Etonian)一名15歲的學生同樣喜歡,他要求我不要公開他的名字。「首先,袖子較短的襯衫看上去很奇怪——它們使你看上去像在軍隊裡一樣,而不是盛裝打扮去赴宴。」

長袖似乎是一個男人的忠誠已經被釘牢的領域。就像他們選擇終生支持的政黨一樣,他們對長袖襯衫的忠誠毫無動搖的跡象。

www.simoncarter.net
www.georgjensen.com
www.williamandson.com
www.hawesandcurtis.com

譯者/董琴

《生活時尚》

http://www.ftchinese.com/tc/story.jsp?id=001021550&pos=LIFESTYLE&pa1=2&loc=HOMEPAG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