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09

【葡萄牙】Porto (1) 啟程

最後一分鐘趕上了飛機

我必須說,Porto應該是我聖誕節出去玩的地方中,最令我喜愛的地方!真的很令人好奇,為什麼在大家想去的歐洲國家討論中,葡萄牙真的鮮少被人提及過。就連我這次去葡萄牙,也是誤打誤撞的。

Porto真的是不容錯過的一個好地方!除了食物很好吃以外,我對於當地有特色的建築物,曬衣和爬上爬下的聖誕老公公的景象,真的是愛不釋手。


ITINERARY/RECEIPT - All times are local.

GOING OUT

From London Stansted (STN) to Porto (OPO)
Mon, 15Dec08 Flight FR8345 Depart STN at 12:00 and arrive OPO at 14:20

COMING BACK

From Porto (OPO) to London Stansted (STN)
Tue, 16Dec08 Flight FR8348 Depart OPO at 21:15 and arrive STN at 23:35


出發的當天其實還蠻趕的,因為我欠了學校圖書館錢還沒有還,外加我請學校圖書館幫我從大英圖書館調了幾本比較特別的書,我都必須趕在出國前解決。否則我回來圖書館都開始聖誕節假期,關到一月份才會開啟。

十二點的飛機,我得把行李背著趕在圖書館一開門時,就進去解決這些問題。想不到,從大英圖書館調來的書異常的厚重,一本都將近六百頁。沒辦法,只好咬著牙丟到背包裡背去葡萄牙了。

九點四十,我才趕上前往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的公車,恰巧又遇到塞車。從學校到那邊路途本來就遙遠,這一塞,想不到比平常的路程多了快二十分鐘。

到了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挑戰才開始,前往 Stansted Airport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火車時間總共是五十分鐘,恰好有一班要駛離的火車,很匆忙的跳上,但還是很擔心到了機場現場排隊會非常的長。

令人相當意外的,到了機場現場,想不到Ryanair check-in櫃檯一個都沒有開,都是要用機器自己check-in。更令人意外的是,只要輸入confirmation number,登機證就印出來了,也沒有要求別的。一堆安全漏洞,而這些安全漏洞一直延伸到登機時,檢查的人員也沒有要求看我的申根簽證。真是令人詫異。

不過幸好,在我沿路的奔跑(邊背著兩本六百頁的書)下,我在最後一分鐘趕上了飛機。上飛機的時候身上一毛歐元都沒有,不過幸好我知道在葡萄牙等我的人會有很多歐元,所以我也不必想太多,至少我有趕上飛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