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08

令人期待的布拉姆斯交響曲錄音


當時拉圖和柏林愛樂開記者會發表今年會發行布拉姆斯的交響曲時,我真的是滿心期待; 可是看到他們在YouTube上不知道是因為音質還是演奏本身無力而呆版的音樂時,我和朋友討論了一下,都還蠻失望的。

這幾天在聽 BBC PROM 65,拉圖和柏林愛樂在英國現場演出的布拉姆斯的第三號交響曲,卻又讓我再度燃起高度的興趣。

原因無他,實在是這個演奏帶有厚實且濃烈到化不開的感情。在處理的刀工上,相當的細膩,卻又不會落入以前常常被人嫌不夠大氣得批評。很有意思的是,前三個樂章情感又悶又火,本來應該腥風血雨的最後一個樂章,卻好像突然理性冷靜下來。

是什麼原因讓他不敢在最後一刻放手呢? 我每次聽拉圖的音樂我都會有這種疑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