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December 2008

Ashkenazy 的柴可夫斯基



阿胥肯納吉/愛樂管絃樂團謝幕

我在暑假曾經聽過巴倫波音現場的音樂會,上週在聆聽阿胥肯納吉的音樂時,我發現兩者在指揮的音樂上的特點相當的明顯。

巴倫波音的語法比較零碎,華麗,像是一棟棟後現代主義的建築物一樣,而阿胥肯納吉則是以流暢,悠長,並且熱情的句法取勝。

相對之下,我必須很坦白的說,我比較喜歡 Ashkenazy 的指揮風格。

就某種程度來上,阿胥肯納吉的舞台魅力可能輸巴倫波因一截,音響性也不若巴倫波因來的bling bling,但是聽到柴四的最後一個樂章時,我真的感受到了在呼吸的音樂。

題外話,不知道是室內暖氣太暖,還是音樂的關係,出了音樂廳以後真的覺得份外的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